黄色虚线可以越线超车或转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色虚线可以越线超车或转弯。

道路黄线介绍:

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单黄线是实线:

严禁跨越,比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实线不允许碾压,不能掉头,属于违反禁止标线,记3分。

单黄线是虚线:

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单黄线做为中心分道线,用来区分上下行。黄色虚线在行驶中可以临时超越借道行驶;实线则应视为一堵墙,绝对禁止超越。双向四车道以上的划双黄线,以下的划单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