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测量点火线圈检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测量点火线圈的检测步骤如下:

1、万用表可以简单测量两个高压端的阻值,但不能彻底地判断点火线圈的故障。独立的点火线圈插头的各端子间电压值不一样,不能判定点火线圈的好坏。三线的一般是电源、地线、ECU信号,四线的会有个转速反馈输出。

2、点火线圈故障大多是匝间短路(高压击穿)用万用表无能为力,也可以用电瓶电瞬时接通输入端(初级)输出端会有高压输出(次级)。

以下是点火线圈的相关介绍:

1、点火线圈是产生高压电的元件,在铁心上绕有两组线圈:一组初级绕组,一组次级绕组,前者与蓄电池低压电路接通,后者产生高压与火花塞电路接通。

2、可用万用表电阻挡测试,达不到额定值的点火线圈应予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