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怕雨淋还是怕日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晒雨淋对车的影响都很大。日晒:在阳光下长时间照射,车漆在一定程度上氧化速度加快,对车子本身影响非常大,尤其是白色车漆的车。因此白色的车在晒过之后,白漆会慢慢泛黄,变得不好看,显得陈旧。

日晒的危害:

汽车在阳光下长时间暴晒,首先就是对车漆的损害,太阳光内富含紫外线,而紫外线有加速老化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户外的塑料制品风化的现象,大部分都是紫外线照射的原因。而车漆也不例外,车漆外层是清漆、亮漆,下面一层才是色漆。清漆在紫外线照射下会慢慢老化,油性物会挥发,白色车漆就会慢慢变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建议做一下抛光效果不错。

对橡胶制品的伤害很大,比如车里的密封条以及轮胎等,密封条老化,在下雨时有可能造成车辆漏水、开车的时候噪音很大的情况;轮胎老化更是危险,很容易导致爆胎,而且长期的高温暴晒会让汽车的油路老化,从而增加自燃的风险。还有什么暴晒增加车内甲醛等等危害,这样看来暴晒的危害真的是非常大。

雨淋:下完雨车上还有未干的雨滴,此时附着在车身上的雨滴相当于一个小小的放大镜,此时阳光照射到车身漆面就会在小“放大镜”下烤着车子的漆面,之后日晒时间过长造成漆面黯淡无光。

汽车淋雨的危害:

大部分雨都是酸性的,对于车漆外层的亮膜有腐蚀性,长此以往会造成车漆的损伤。

汽车淋雨会造成点火系统受潮,容易造成不易启动的情况;还有就是大灯进水、车内空调有霉味儿的情况也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