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不能开特斯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务员可以开特斯拉。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商务部或外交部对“特斯拉”的使用范围作出任何明确的声明或规定。

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军事相关设施:

以特斯拉汽车上所安装的摄影镜头为安全隐患为由,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军事相关设施,同样相关单位人员禁止购买特斯拉。

“重要数据的定义: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对“重要数据”做出解释:军事管理区、国防科工等涉及国家秘密的单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等重要敏感区域的人流车流数据;高于国家公开发布地图精度的测绘数据;汽车充电网的运行数据;道路上车辆类型、车辆流量等数据;包含人脸、声音、车牌等的车外音视频数据;国家网信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明确的其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利益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