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尺寸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尺寸是可以更换的:

1、所买的轮胎规格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

2、如果说是轮胎内直径,一般在胎侧都会有刻印;

3、以185/60R14为例:185=横截面宽度为185毫米60=高宽比为60%R=子午线轮胎结构14=轮辋直径为14英寸,即轮胎内直径;

4、外直径:轮胎宽度*高宽比*2+轮胎内直径*25.4 (单位:毫米)即:185/60R14=577.6。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一个轮胎和轮毂的型号都是配套的,比如175/70R 14 77H轮胎,和175/70R 14 77H轮毂是配套的,但是轮胎和轮毂的实际尺寸不一样,毕竟轮胎要套在轮毂外面。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规格型号不同,压力等级不同,不可以互换。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