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突然不吹热风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室外机电流大。若室外机运行电流过大,导致室内机主板继电器无法承受最大电流值,就会导致空调制热突然不吹热风,需要减小室外机运行电流。

2、压缩机过热保护。室外机散热不良或压缩机老化过高导致压缩机温度保护开关关闭,需要清洗室外机的冷凝器或检查室外风扇的转速。

3、四通阀损坏。可能是因为四通阀线圈断电,导致空调仍制热但不吹热风,需要对四通阀进行检修。

4、空调滤芯堵塞。空气过滤器积尘太多,内外机透风口被异物堵塞,造成出风口的出风量减少,制热量就会不足,需要定期清洗空调滤芯。

5、缺少冷却液。冷却系统缺少冷却液也会导致暖风不热,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液。

6、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常开或节温器开启过早,会使冷却系统过早进行大循环,发动机水温上不来,暖风也不会热,需要对节温器进行检修。

7、单向阀漏气。制冷系统的高、低压压差下降,室外热交换器的温度上升,从外界获取的热量减少,就会导致制热量不足,需对单向阀进行更换。

8、水泵叶轮破损。水泵叶轮破损或丢转,会导致流经暖风水箱的流量不够,热量上不来,需对水泵叶轮进行修理。

9、有气阻。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气阻,气阻导致冷却系统循环不良,造成水温高,暖风不热,需更换暖风水箱。

10、暖水阀故障。暖水阀安装在暖风水箱进水管与发动机小循环管路之间,暖水阀故障会使空调不吹热风,需对暖水阀进行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