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空气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空气滤芯2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芯是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活塞式机械(内燃机、往复压缩机等)工作时,如果吸入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会加剧零件的磨损,所以必须装有空气滤芯。

空气滤芯是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其要求是滤清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需保养。踏板车基本都是无级变速自动离合器,没有挡位设计,启动后只需拧油门就走了,收油门就会自动逐渐减速直至停车,而且踏板车的车轮比其他车要小,传动部分绝大多数为皮带传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女装摩托车。

如果长时间不清理\u002F更换滤芯,会导致滤孔堵塞严重,发动机吸气不畅、进去不足,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油耗增加,并会出现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动力不足现象。

劣质空气滤芯一方面滤纸材质粗糙,过滤性能差,不能有效阻止空气中的灰尘进入燃烧室;另一方面其外形尺寸与安装壳体之间容易出现空隙,导致部分空气未经过滤就进入燃烧室。灰尘进入燃烧室,导致气缸体、活塞、活塞环等发动机零件异常磨损,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