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suv哪个更适合家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自己平时的驾驶环境选择,如果买车只是用来上下班代步的话,可以选择轿车,因为轿车的油耗相对于SUV来说较低,还有SUV由于汽车的排量自重等因素也会增加汽车的油耗,SUV车型比较大,风阻就比较大,也会影响汽车的油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去郊游,选择SUV就会比轿车更有优势,SUV的车身比较高,车内的空间也就相对较大,载物能力也比轿车强,而且SUV的底盘比较高,所以在汽车的通过性上也有一定的优势,如果驾驶轿车出去郊游的话,一些泥泞的路段肯定是个大问题。

选车的时候如果比较倾向于舒适性的话,还是选择轿车,轿车的坐姿比较低,不管是在开车还是在乘车的时候舒适性都不错,而SUV的坐姿大多数偏高,驾驶员的大腿部位和颈部基本上呈90°的状态,长时间驾驶会给臀部和颈椎造成较大的压力。在安全性方面,SUV的表现要高于轿车,因为SUV车身比较高,视线相对来说比较好,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能够对前方的交通情况有一个预判,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SUV的保险杠能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