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绿灯时是挂N档还是一直踩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红绿灯时,如果时间比较长,较好的做法是将汽车的档位调整到N档然后再将手刹拉起来,这种方法虽然麻烦一些但是安全性比挂低档要提高了很多。如果红灯只剩十几秒就可以直接用脚踩住刹车挂D档。下面是关于自动挡和刹车介绍:

长时间踩刹车影响:

长时间制动会引起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产生热量,如果热量积累不及时消散,过多的热量就会产生退热效应,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大家在踩刹车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而且对刹车也要定期的检查和更换。

自动挡简介:

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