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内部人员可以改成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内部人员不可以改成绩。因为私自更改机动车驾驶证考试成绩属于违法行为,并且考试过程都是有监控的,每个考试的科目都是实时显示的;考生考完后都会知道自己的成绩;哪怕自己不知道具体的分数,也会知道自己是否合格。

驾驶证考试理论部分是由电脑直接出成绩,直接数据备份没有办法修改。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实践考试,全程有监控摄像,成绩直接上传到系统。不管是车管所的内部工作人员还是安全员都是不能对数据进行修改。所以不用担心数据不对,而且私自更改数据也是违法的行为,只能对数据进行查询,不能对数据进行修改。其实为了防止路考出现舞弊的行为,系统也全程电子化,由电脑进行判断是否合格,就是避免人为因素造成考试成绩不真实。

不管是在理论考试,还是在路考阶段,驾考系统都会客观的对考试过程进行评估。尤其是在路考阶段,除了会有电子监控之外,还引入了GPS定位系统,这样就可以对考试的数据更加真实客观。比如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就需要车头碰到对应的位置,这样其实就是让摄像头可以感应到数据,从而设定好的程序可以对考试结果进行判分。整个过程都由电脑系统来进行,工作人员不能对系统进行干预,所以是不能对考试成绩进行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