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使用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使用寿命为40万公里,这样才能满足车主们日常驾驶需求,但由于制造误差的存在,并不是所有的CVT变速器都能满足设计标准,但在一定的概率范围内,CVT变速器是可以跑到30万公里以上的,但如果想让CVT变速器的行驶寿命像AT变速器、DCT变速器、MT变速器一样,那是不可能的,毕竟CVT变速器的结构特性较为脆弱。

CVT在动力传递过程中,主、从动轮会在油压的作用下将钢带夹紧,从而产生强大的静摩擦力,钢带才会将主动轮的作用力传递至从动轮,这种动力传递属性并没有齿轮传递靠谱,CVT变速器行驶公里数过长,会有打滑失效的风险。

CVT变速器做到30万公里以上的行驶里程办法:

台架耐久性测试:对于每一个车企,在CVT变速器匹配到车辆上之前,它都需要对CVT变速器进行专门的开发,CVT变速器的开发首先是在台架上进行的,台架开发涉及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变速器恒转速恒扭矩运转,变速器急加速运转,变速器急减速运转,以此测试CVT变速器主、从动轮、带轮的跟随情况;CVT变速器还会测试各种各样的极端驾驶情况,比如让变速器油温提升至130摄氏度,变速器输入扭矩由最低值突然增加至最高值,相当于实际驾驶工程中的地板油,以此测试CVT变速器的极端工况扭矩承载能力。这些测试情况要连续重复几十万次,其耐久性及稳定性自然而然会得到保证。

整车耐久性测试:CVT变速器整车试验,工程师会设定各种各样的工作环境,比如0到60km\u002Fh地板油加速行驶,模拟城市红绿灯起步;30到60km\u002Fh地板油加速行驶,模拟城市超车加速;60到100km\u002Fh地板油加速行驶,模拟国道省道超车加速;80到120km\u002Fh地板油加速行驶,模拟高速超车加速工情况。这样的驾驶情况会连续测试几万次,由专门的技师来操作,或者直接在实验室内,工程师设定好相应的程序,车辆自己可以在转鼓上运转。看到这样的驾驶情况,或许我们会对CVT变速器不能承受高负荷行驶这一观点持否定的态度。

安全保护模式:为了防止CVT变速器工作异常,工程师为CVT变速器设置了各种各样的保护逻辑,比如低温冷启动保护,高温散热控制程序,坑洼路面安全保护程序,发动机工作异常保护程序,这样的小程序可能多达数百个,涉及到各种各样的行驶情况,而这些逻辑全部都是CVT车主们贡献的结果,毕竟以前的CVT变速器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工程师则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定向开发,这才让现在的CVT变速器逐渐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