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u盘音乐格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U盘音乐格式比胶常见的是mp3和wma。vcd、svcd、dvd、avi和mp4的音乐文件格式取决于机型是否支持。大部分mp3格式都不能播放,但是比特率不能太大。一般以128kbps或192kbps为宜,歌曲尽量放在根目泉下。车载u盘2.0就够了(2.0和3.0主要是传输速度不同)。当然,如果用于车载u盘之外的其他用途,也可以选择3.0。

车载优盘使用方法:将车载优盘插入usb接口,车辆会自动扫描获取车载优盘中的音乐文件。这时候就可以通过它直接播放u盘里的音乐了。

使用车载u盘的注意事项:

1、文件格式:大部分车只能识别mp3和wma格式的音乐文件,所以如果下载的音乐格式不对,要及时转换,否则会出现车辆无法识别文件等问题;

2、存储路径:音乐文件的存储路径不能太深,否则会出现车找不到音乐文件等问题。一股情沉下,文件应该尽可能存放在u盘的根目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