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车下雨会漏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敞篷车下雨不会漏水。由于软顶敞篷车的车顶是简单的机械结构,可以实现分段开闭,在金属和金属的硬连接之间基本是靠安装密封圈确保其密封性。

不良的使用习惯和保养方式会加快密封橡胶圈的老化,例如在汽车清洗的时候,如果经常使用高压水枪,直接冲西敞篷车的敞篷结构,会使密封的橡胶圈产生变形,导致漏水。另外,敞篷车顶在行驶的过程中难免开闭,经常性地开闭,对于密封橡胶圈是一种损耗。

敞篷车漏雨的解决办法:找到合适的地方停车,然后手动关闭敞篷,再把车开进车库,或者打开伞;先找到合适的地方停车。或者让车速慢下来,这样才能够打开软顶;手工软顶敞篷车需要手动关闭敞篷。自动软顶敞篷车按一下硬顶的按钮就可以自动关闭敞篷;直接把车开进车库;有一些敞篷车型,在挡风玻璃的顶部会做出一个类似扰流板的设备,这也能有效地让车内隔绝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