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边割了个口子能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侧面划了个口子是不能修补的,当然,这也要看划痕的深度,如果划痕的深度不深的话是可以修补的,如果划痕深的话建议及时更换轮胎。

轮胎蹭破了一点皮要看被蹭破皮的位置在什么位置,不同的情况应该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如果是在胎面,并且没有出现漏气状况的话可以不用更换,可以正常驾驶,如果漏气了应修补以后再使用。

而轮胎如果是在胎侧被蹭破了点皮的话,看一下是不是伤及帘子线,如果没有伤及帘子线可在市区内短途驾驶。假如伤及帘子线的话,应立刻进行更换。

之所以胎侧蹭破皮只能在市区短途驾驶或更换,而胎面不用,是由于胎侧比较薄弱,而胎面比较厚实。而且胎侧在工作的流程中还是要承受载荷和处于变形及恢复来回交替的状态,在轮胎与地面摩擦生热的情况下,使轮胎的温度上升,胎压也随着上升。当胎压高到胎侧无法承受时,便会从破口处裂开,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但要要注意,假如出现了下列状况,轮胎是不可以修补的,出于确保驾驶安全,应及时更换:

1、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毫米。

2、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

3、轮胎修补超过4次以上。

4、轮胎磨损至花纹与磨损标记持平。

5、胎侧破口伤及帘子线。

而假如是在驾驶的途中感觉到汽车轮胎破了,应立刻靠边停车检测轮胎,假如胎压急剧降低的话就不可以再继续驾驶了,应更换上备胎,驾驶至最近的修理厂处理。假如漏气比较缓慢,可以用车载充气泵补足胎压,然后再低速驾驶至修理店处理。一定不可以在气压过低的状况下继续使用,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并且还会损坏轮胎,甚至伤到轮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