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空气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每隔10000到15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芯。每隔3000~5000公里清理一次,当然如果是行驶在灰尘非常多的道路上,则建议每1500~2000公里清理一次,也就是更换机油时顺便清理一下空气滤芯。购买空气滤芯时要确保是正品厂生产的,劣质的滤芯对发动机伤害大,还容易堵塞化油器。

挂档摩托车的空气滤芯通常在车身左中位置,摩托车的左侧盖里面,只要将侧盖拿下来,就可以看到一个黑的圆筒状的物体,那就是空气滤芯。

踏板车空气滤清器一般在车后轮附近,清洗空气滤芯都需要卸下护板。

空气滤清器被灰尘阻塞后,进气阻力必然增加,导致可燃混合气变浓,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燃油消耗增高。

灰尘大的路况要缩短滤芯的清理或更换周期,新型粘性,含油滤芯,不得进行清洗和清理,只能进行直接更换。

如果长时间不清理滤芯,会造成滤孔堵塞严重,发动机吸气不畅,机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油耗增加并出现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动力不足的现象。

使用劣质的滤芯更会加快滤孔堵塞和油耗增加。

更换空气滤芯时最好用回原装材质的,换材质会改变滤芯密度,破坏原有的进气负压,要重新调整化油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