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油泵置于汽油箱内部的目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电动汽油泵置于汽油箱内部的目的是用来将燃烧用汽油从油箱内泵入燃油管路,并使燃油保持一定的压力提供给燃油喷嘴和冷启动阀。作用是用于汽油或柴油发动机供油系统中将燃油箱中的燃油输往发动机。

电动燃油泵按结构不同分为滚柱式、涡轮式、转子式和侧槽式。按安装位置不同,可分为内置式、外置式。

油泵结构形式原理:

叶片式泵(透平式泵)涡轮泵特点泵油压力的脉动小,运行平稳,噪音小,供油系统中不需要脉动阻尼减振器,易小小型化,但输送效率较低。容积泵滚柱式转子式滑片式特点泵油压力高,但因其工作非连续,油压脉动性较大,因此在汽油泵出油端还需装有脉动阻尼减振器。

涡轮式电动燃油泵主要由电动机、涡轮泵、单向阀、安全阀组成。燃油泵通电时,电动机驱动涡轮泵叶片旋转,由于离心力的作用,使叶轮周围小槽内的叶片贴紧泵壳,将燃油从进油室带往出油室。

由于进油室的燃油不断增多,形成一定的真空度,将燃油从进油口吸入;而出油室燃油不断增多,燃油压力升高,当达到一定值时,顶开出油阀的出油口输出。出油阀在燃油泵不工作时阻止燃油流回油箱,保持油路中有一定的压力,便于下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