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有裂纹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裂纹不严重,可以自行修复。如果裂纹很严重,则必须更换。相关介绍如下:

1、裂纹的影响:

汽车前挡玻璃现在全部都是双层夹胶玻璃,虽然更安全,硬度却达不到钢化玻璃的硬度,但是玻璃的特性还在,被异物撞击仍然会产生破损甚至裂纹。前档玻璃上出现裂纹不仅难看影响视线,而且不管不问时间一长,裂纹都是会延长,到时候还会影响验车,裂纹若太长太严重,也就只能进行更换。不仅需要花费更多的财力,还会影响用车,承受漏风漏水的风险。为了避免裂纹的再次扩大,于是就有了玻璃修复的技术。

2、玻璃修复:

汽车玻璃修复是一种用透明程度高,硬度强的玻璃树脂填充在玻璃裂纹里面达到隐痕和阻止裂纹延长的技术。修复方式是用真空泵将裂纹内部空气抽干净,再利用压力差将玻璃树脂填充入汽车玻璃裂纹内部,最后用紫外线灯将树脂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