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汽油味很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排气管排出的气体中汽油味很重,有可能是各种原因造成的混合气过浓,或是汽油油质不好,燃烧不完全等造成的。

摩托车排出的尾气有点汽油味比较正常,但油味过大可能就有问题了。这种情况应分别检查空气滤芯是否堵塞或浸油,化油器的混合比是否调的过浓,油面和油针高度是否过高,风门是否使用不当或有问题始终处于加浓状态,化油器本身是否质量不好或老化,汽油油质是否不好,火花塞是否不良或高压电弱,气门间隙是否过小或关闭不严,点火时间是否晚,机油加的太多或烧机油等,这些都可能会造成排气中汽油味大。

要避免这种情况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经常清洁空气滤心,保证气缸有良好的空气混合燃烧。

2:调整化油器混合气的进气量,合理的进气可使化油器雾化後汽油彻底燃烧。

3:如出现断火现象,换掉点火器和火花塞,使其在点火时能够极时。

通过调整和维护,这种现象就会减小。但不会一点也没有,因为摩托车是单缸工作,总会有一点汽油随着进排气门运作而外漏,属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