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油表亮红灯还能走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油表亮红灯还能走50公里。

1、汽车油表灯亮了并不代表汽车就已经没油,而且代表快要用完。

2、车的油箱容量在50至70升,油表灯什么时候亮有一个数值,一般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就算油表灯亮,其实油箱中也还剩10升左右的燃油。

车油表拓展资料如下:

1、汽车油箱亮红灯油箱里面的油量大概还有10-12L左右,还能开30-50公里左右。不建议汽车油箱亮红灯再去加油,油表四分之一以下就该加油。因为,油箱油量不足会影响油泵的冷却效果及散热功能,这样会影响油泵使用寿命,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油泵烧毁。

2、不同的车型可能行驶里程不一样,具体行驶里程和汽车的油箱大小有一定的关系,汽车说明书上可以找到相关数值。并不是每辆车都能开这么远,还跟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路况和不同的驾驶习惯有关系。驾驶者要及时的加足油。不建议将油箱显示为零时再继续行驶,主要是为了防止汽油泵散热不佳,导致汽油泵损坏以及避免车辆抛锚。而应该在油箱报警后就近进行加油。

3、油量不充足对油泵的损害很大,如果行驶的路况比较陡,上坡下坡的消耗油量,也会进而耗损油泵的性能,车子的供油不足也会导致车子熄火无法继续行驶,这样也会严重损耗油泵的性能。若是在油量极低的情况下还一直处于高速行驶的状态寻找加油站,若是距离短,那对油泵的损害还可以忽略不计,若是行驶距离稍稍长了些,那对油泵的损害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