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球头坏了需要马上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球头坏了需要马上更换,汽车拉杆球头坏了不换后果:1、颠簸路段,发出异响,车子不稳定且左右摆,刹车跑偏且方向失灵;2、球头旷量过大,再受到冲击载荷时容易断裂。

球笼如果出现异响,说明球笼已经损坏了,需要修理或更换。外球笼损坏初期,一般是直行不响,转弯响。球笼损坏初期,只是有异响,不影响行驶,如果不及时修理或更换会越来越严重,直到球笼脱落,车辆无法行驶。

判断球头的磨损情况:

1、可以通过打方向盘的方式,感觉球头是否出现磨损;方向盘的自由量一般都在15度以内,若超出这个范围,并且出现转向拉杆动而羊角不动的情况,这就说明转向球头磨损较大。

2、把车举升,使车轮离地,上下拖动轮胎,轮胎能轻松地上下拖动就说明球头旷量大,出现以上的情况需要尽快更换球头,以免出现行车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