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烧冷却液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缸体。检查发动机气缸,发动机烧冷却液可能是因为缸体有裂纹,需要更换全新的缸体。

2、检查缸垫。发动机烧冷却液还可能是因为缸垫有裂纹,需要更换全新的缸垫。

3、检查冷却系统。冷却系统可能存在泄漏,比如水管泄露等,需要去专业维修店内进行维修。

4、检查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温度过热,冷却液也会出现沸腾或气化的现象,如果大量冷却液发生气化,从水箱盖蒸汽阀内流出的话,就会出现烧冷却液的情况,需要检查发动机散热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如有故障,需要及时维修。

5、检查水箱盖。如果水箱盖发生损坏,也容易出现水蒸气大量产生,并从蒸汽阀内流出的情况,久而久之还会造成冷却液缺失,需要更换水箱盖。

6、更换冷却液。如果使用的冷却液不符合标准,也会造成冷却系统内部压力过大,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水蒸气泄漏的现象,也会导致冷却液缺失,需要放出旧的冷却液,清洗液体通道后注入符合标准的冷却液。

冷却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液体,用于液冷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它不仅在冬天使用,在一年四季都会起到作用,平时用车的时候要注意定期更换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