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需要关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熄火需要关空调。如果在熄火前不关闭空调,空调会在下次启动发动机时自动开启空调,这无形中增加了发动机不必要的负载。

有的车主认为车是手动空调,熄火后再关闭空调开关,下次启动不会带着空调启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制冷的蒸发器在停车后会在表面吸附很多小水滴。如果置之不管,长年累月蒸发器内会滋生细菌而且会产生霉味。

所以正规的操作应该是先关闭空调,再打开外循环,让鼓风机把蒸发器上的水滴吹干再锁车,整个过程有两分钟足以。

空调使用时间:

不少司机往往都是一上车就开着空调了,而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就会大大增加冷凝器压力,从而大大增加制冷系统损耗。

所以,空调使用时间不宜太长,当车内温度达到比较舒适的温度下,可适当将空调关闭一会,过上一会再重新开启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