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的m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gl8的M档是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按挡把上的加号和减号可以改变挡位。手自一体变速器属于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只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人为换挡的功能。关于M挡位的使用,首先踩住刹车将挡位向下拉挂入D档,然后向左推动挡杆,直到M亮起,此时即挂入手动模式。

M档的使用场景:

1。汽车上陡坡挂到手动模式可以充分发挥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下陡坡挂入手动模式可以利用发动机来控制我们的车速,而且不用长时间踩刹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刹车盘过热。并且在超车时也是可以切换到手动模式的;

2。我们在超车的时候,也是可以切换到手动模式的,通过降低挡位来获得更大的牵引力,从而实现快速超车的目的,比猛踩油门的效果(D档)更好;

3。当我们在雨天或者湿滑的路面起步的时候,如果用D挡(默认1挡)是有一定机率出现打滑的现象。那如果使用M档并升至2档的话,由于发动机扭矩的减小,可以有效地降低打滑的概率。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长时间使用手动模式,对变速箱不会有损坏,但是有时候会忘记升档这件事情,当你听到声音特别大的时候,就说明这时候发动机的转速非常快,长时间这样的话会导致发动机受损,所以在使用手动模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毕竟发动机维修起来是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