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胎的意思:

1、爆胎是指轮胎在极短的时间(一般少于0.1秒)因破裂突然失去空气而瘪掉的现象;

2、爆胎是汽车在夏季频发事故之一,多数由于车主对轮胎的保养不当而导致;

3、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

4、口语中的“爆胎”是由传统汽车爆胎引申而来,其意思是陈述某一件事情(一定产生一些其他的影响事)的失败、夭折。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指车辆行驶途中,轮胎突然失去正常气压。此现象非常危险,容易造成事故,特别是高速行驶中,因此建议上高速前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轮胎外观是否有破损,气压过高过低、轮胎磨损严重或有裂痕(特别是侧面),这样就会容易造成爆胎。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胎一般是指轮胎爆炸了,炸胎的意思。一般是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