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油箱盖有吸气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油箱盖打有吸气声的原因如下:

1、汽车油箱中的所有碳罐都具有通风和平衡内外气压的功能。碳罐出现问题时,如果油箱盖没有泄压功能,会导致压力不平衡;

2、其实排气的声音一般出现在夏天,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汽油受热后会膨胀。因为车内空间是固定的,密封的油气会有压力,里面的压力大于外面的气压,所以打开油箱会有声音。其实这个时候出现的声音问题不大;

3、如果发动机启动时出现吸气声,说明燃油箱内的压力小于外界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碳罐或电磁阀可能有故障。

吸气声的导致结果:

油箱的燃油会不断的蒸发导致油箱内部的气压升高,为了去除蒸汽带来的影响,并且不使这些燃油蒸汽直接排放到大气造成污染,现在汽车的油箱会跟发动机进气歧管之间设计有一条通路相连(EVAP)。

吸气声的产生原因:

在通路上有碳罐和一个控制阀,碳罐负责吸收燃油蒸汽,控制阀会根据情况打开,阀打开时受到进气歧管的负压作用燃油蒸汽会被吸入进气歧管,并被发动机燃烧掉。油箱里的负压在这个阀打开以及油泵吸油、油量减少的过程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