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机空转故障排除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机空转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如下:

1。单向离合器打滑或损坏。若有时空转,有时能驱动发动机,则有可能是起动机驱动齿轮和止推垫圈的间隙调整不当,或开关接触过早,只要加以调整,故障即可排除。

2。拨叉变形或拨叉联动机构松脱。

3。飞轮齿环有部分损坏。可能是飞轮齿环有部分损坏,当发动机驱动齿轮正好与损坏了的环齿相遇时,就不能驱动曲轴旋转。后两种故障在接通起动开关时,均伴有碰撞声。损坏了的飞轮齿环应更换或将旧齿环压出,换一面使用。因单向活轮打滑导致起动机空转,一般没有碰击声。

4。起动机枢轴花键损坏。这种损坏形式会使啮合后仅起动机电枢轴转,而单向啮合器小齿轮不转。必须更换起动机。

5。给电过早。正常情况应为起动机单向啮合器齿把与飞轮接触一半时起动机通电旋转。未啮合而过早旋转就会导致齿轮碰齿,起动机空转。调整接触盘和固定拨叉的偏心螺钉即可解决故障,也可在单向啮和器背后加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