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轮胎气压低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轮胎气压低不能开。轮胎是汽车唯一接触地面的部分,关系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轮胎气压过低,轮胎在高速行驶时会出现波浪变形,加速轮胎老化速度,增加爆胎概率。

低胎压行驶的危害有5点 :

1、油耗会增多,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km\u002Fh的速度行驶时,油耗增加5%到10%,只要有一个轮胎少打40PSI,此轮胎就会减少1万公里的寿命,而且会令汽车的总耗油量多3%。

2、加剧轮胎磨耗,当车轮胎胎压不足时,轮胎就会遭受更多的磨耗,不利于轮胎的使用寿命。

3、爆胎随时发生,当轮胎气压不足,胎侧在行驶中的变形相对更多,从而产生过多的热量导致胎体分离而爆胎。

4、车辆会异常颠簸,轮胎气压不足或轮胎漏气时,汽车在行驶时轮胎的附着力减小,在不平路面行驶时会产生严重的抖动。

5、制动功能会减弱,过低的胎压让轮胎更容易发生形变,从而汽车制动功能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