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gp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gps是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的简称。全球定位系统可以提供车辆定位、防盗、防抢劫、行驶路线监控、呼叫指挥等功能。要实现上述所有功能,必须具备三个要素:全球定位系统终端、传输网络和监控平台。

全球定位系统导航器是一种可以帮助用户准确定位当前位置并根据确定的目的地计算行程的仪器。全球定位系统导航器通过地图显示和语音提示引导用户到达目的地,广泛应用于交通、旅游等方面。通常,我们使用车载全球定位系统导航器。

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在导航仪中有很多应用实例,譬如说地图查询,车主可以在操作终端上搜索想去的目的地位置,记录车主经常去的地方的位置信息,保存并与他人共享。并模糊查询车主在某个位置附近的附件或信息,如加油站、酒店、便利店等。全球定位系统技术也会应用到路线规划中去,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将根据车主设定的起点和目的地自动规划路线。规划路线可以设置是否经过某些路线点,以及设置是否避开高速等功能。这项技术还会匹配语音或图片导航来使用,系统会通过语音提前向驾驶员提供路口转弯、导航系统状态等驾驶信息,在操作终端上也将显示地图,以及汽车位置、行驶速度、到目的地的距离、计划路线提示和路口转弯提示等驾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