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一般什么时候能收到短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开车违章后收到短信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是不固定的,有时候需要几秒钟就能收到,有时候需要几分钟甚至是几天才能收到,如果超过三天没有收到就收不到了,一般需要一两天才能上网查。

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违章后,通常可以在3 ~ 7天内可以进行网上查询或接到短信通知,最晚时间不超过13个工作日。如果在现场被交警发现并确认签名,车主需要在违章后15天内到当地交警队进行处理并缴纳罚金。超过15天没有缴纳的,需要每天额外缴纳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金额不超过原罚款的两倍。

如果照片是电子眼监控拍摄的,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上查看违章记录,然后在机车、列车年检前一个月内到违章地点交警队处理。不需要在15天内办理,但注意尽量不要超过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以免出现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导致下一个记分周累计扣12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