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轮胎的工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卸汽车轮胎需要工具:轮胎扳手、小钩子和千斤顶,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轮胎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拆卸轮胎方法:安全停放。为了确保安全,需换胎的车辆必须停放在路边或应急车道,地面保证平坦;熄火拉手刹并开启警示灯,在车后放置三角警示牌(高速公路放在车后100米左右)。取工具。大多数车辆的备胎都放在车后尾箱,只要依照车上或车辆使用说明书的提示,就可以看到备胎和自带的换胎工具。拆卸轮胎:先拧松螺丝。借助工具掀开螺母帽,借助地面的力,以对角方式拧松需要更换的轮胎上面的螺丝;再用千斤顶。将千斤顶放置在需要更换轮胎的一侧车下,选择地盘平坦位置将车辆顶起,以离开地面即可,不需要升得太高;拆除螺丝,取下轮胎。注意,最上面的螺丝最后才拆。

注意千斤顶上槽要对准钢梁,保证安全 。再一个在路上更换的话要注意安全 ,把双闪打开,摆放三角警示牌。自行更换完轮胎后,最好事后再去4S店或专业轮胎店检查一次,更换坏胎以及做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