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到沥青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压到沥青不会损坏轮胎,但是会带来安全隐患。因为沥青具有很强的粘性,时间久了之后只会越来越坚固。车胎上沾上沥青会造成车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容易造成刹车失灵。如果汽车轮胎沾上沥青,不仅会有安全隐患,如果时间久了这些沥青会越来越难清理。建议使用专业的工具和清洗剂去除。沥青是石油炼化副产品,没有溶剂沥青是石油炼化副产品,没有溶剂作用,轮胎经常在沥青路面跑,如果有危害轮胎很快就会报废。轮胎上的沥青可以到超市购买专用的沥青清洗剂或者轮胎清洗剂,这样处理是对轮胎橡胶的伤害是最小的,清洗完后再打一遍轮胎上光剂就可以了。

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