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刹车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CR-V刹车油的更换主要和本田CR-V的公里数及月份有关,以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为例,刹车油首次更换周期是25000KM或27个月(以先到为准)。之后可以三年更换一次刹车油。

更换刹车油要注意以下几点:

1、换季选择合适的刹车油,尤其是冬季,如果发现刹车效果下降,可能是刹车油的级别不适应冬季气候。这时候要更换新的刹车油,就要选择低温低粘度的刹车油。

2、不同类型和品牌的制动液不能混用。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制动系统,应添加特定品牌的刹车油。由于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配方不同,混合后的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性能指标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好,可以混合或者替换的牌子,用起来也不尽如人意,不要长期使用。

3、及时更换制动液:由于使用时间长,制动液容易变质,应及时更换。装有制动液液位报警装置的车辆应经常观察报警指示灯是否亮起,报警传感器是否性能良好。制动液不足时,应及时添加,储存的制动液应保持在标定的最小容量刻度和最大容量刻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