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维修或更换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以及油耗和怠速的稳定性等。如果三元催化器老化,发动机故障灯可能会亮起,需要对三元催化器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2、清理积碳。汽车行驶时间长了后就容易出现混合气体调节不好的情况,并且进气管道的积碳过多,引起三元催化不能正常运作,导致故障,汽车的故障灯会亮起,需要清理积碳并保养车辆。

3、清洗喷油嘴。汽车喷油嘴没有清洗,导致雾化不充分,雾化效果不好会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好,三元催化效率过低,汽车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起,需要及时清洗喷油嘴。

4、清洗三元催化。需要清洗三元催化,首先启动发动机,等水温正常后熄火,将清洗液倒入专用设备,将设备输出接头和真空管相连接,再启动发动机,打开流量控制阀,将清洗液缓慢滴入进气道,清洗完成后让发动机运转3到5分钟即可。

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平时车主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因为三元催化器在车底,如果行车遇到砂石路面、路况不好的时候,要小心驾驶,尽量绕点路,三元催化器一旦发生托底,就会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