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s店交了定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交的是定金那是不可以退的。但如果交的是订金,那是可以退的。

订金和定金虽然只是一字只差,定金有法律效果的,交定金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合同违约。订金没有法律效力,大致相当于预付款,不能预防合同违约。定金最大可以收标的的百分之20《民法典》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20。而订金则没有这个标准、甚至可以收货款的百分之100。收了定金后,如果因为卖方原因、无法完成买卖,卖方要赔偿买方两倍的的违约金,如果因为买方的原因,无法完成买卖,定金将归卖方所有。

而订金则不是这样,如果买卖不成的话,不论谁的原因,都要退还买方。缴纳定金往往需要签订合同、约定双方责任;而订金则往往不需要,只要写个收到条就可以了。所以,需要确认你交的是定金还订金。如果写的是定金,那是没得退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