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滑行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档滑行的耗油量跟车子怠速时耗油量一样。空档滑行的进行条件及注意事项如下:

空档滑行的进行条件:

空档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档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空档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档滑行。

空档滑行时注意:

刹车时不应该同时踩离合。离合器的作用主要是使发动机的转动跟传动轴分离,行驶中的车子在松油门时,发动机是会因没给油而变慢,这时可以起到牵制车轮变慢使刹车更灵敏更有保证。如果在行驶中的车子踩下离合,车子就会因脱离发动机的牵制而惯性向前急速行驶,这时刹车效果就差了很多。如果是小车还不是很明显,如果是重载的货车或在下坡时,后果可能更严重。这也是为什么不能空档下坡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