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标志黄灯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则说明发动机出现故障了。而引起发动机故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氧传感器故障、汽油品质差、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震爆、水温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缺缸。如果遇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一定要立即解决,否则会导致汽车发动机损坏,尾气排放不合格等状况。

如果遇到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可以先尝试对车辆进行连续三次启动和熄火,或者是熄火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30秒后再将负极接上,然后再次尝试启动,然后再看看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如果还是亮着的话,就得到维修店或者4s店检查消除了。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油质问题

油质不达标,也就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长期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也就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根据车辆标准的燃油标号和厂商推荐的机油类型来加注燃油和机油。

2、保养问题

这是引起发动机故障最常见的原因了。众所周知,车辆都会有一个保养周期,如果不按时给车辆保养,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长期如此,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发动机故障灯必然就会亮起;

解决方法:定期到4s店给车辆进行保养,同时在日常驾驶中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3、传感器故障

像车上的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去温度等传感器故障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够准确地获得发动机的数据了,也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方法:如果是传感器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只需要更换或调整相应传感器即可。

4、进气问题

当发动机燃烧时,就需要进气,这个时候空气滤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如果空气滤芯长时间未清洗,就会造成进气口堵塞,严重时导致发动机产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定期清洗空气滤芯,保证发动机进气口的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