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买进口车免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海南购买进口汽车可以免税。目前,进口车辆的税费是由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进口环节消费税三者组成,进口税率综合范围在31.26%~116.58%(含)之间。同时,免税的进口车辆还不同于常见的进口车通过经销商的渠道销售,而是利用“平行进口”的渠道进入国内。

平行进口车跟4s店车的性能不同: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指的是以达到外国的汽车标准直接在海外采购车辆,而4S店的进口车虽说是进口车,但在性能上都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以符合中国汽车规定的版本性能,所以算不上完全的原装进口。

平行进口车跟4s店车的更新换代不同:

平行进口车涵盖了海外市场的大部分汽车产品,所以汽车更新换代十分快速,基本与海外市场同步进行更新换代。4S店的车想在中国出售一定要在性能上进行修改以符合中国规定的汽车标准后才能进行出售,所以4S店的更新换代非常的慢。

平行进口车跟4s店车的价格不同:

价格方面平行进口车比4S店的汽车价格低上不少。一般要比4S店的车便宜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