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了 行车记录仪还能拍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了行车记录仪能不能拍摄需要看记录仪的设备。一般的行车记录仪在车辆熄火之后可以设计延时拍摄30秒、或者一分钟,利用机器内置电池供电,之后就不会再继续拍摄了;即使有碰撞感应的记录仪,实际使用效果也非常一般。绝大部分行车记录仪,车子停了不会继续工作。但是有的行车记录仪,车子停了会继续工作。

因为要看行车记录仪接的车辆的哪个电线。有的车型自带的行车记录仪,接的是常电,这种情况下就不会自动关闭,可以实现24小时录像。如果接的是ACC,就可以自动关闭,即熄火断电。

另外,有的行车记录仪可以专门设置停车以后继续录像,这个功能叫作停车监控功能,有的叫离车录制。这个功能可以在汽车熄火后让行车记录仪继续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汽车熄火的状态下长时间开启行车记录仪,容易造成电瓶亏电的现象,导致汽车打不着火。一般插在点烟器的行车记录仪,车辆熄火以后就停止工作了。因为车辆熄火以后,点烟器也是断电的,所以不用担心耗电的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直接把插头拔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