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的百公里加速是几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最新款奥迪A6L汽车有三款不同马力的车型,190匹马力的车型百公里加速8.3秒,224匹马力的车型百公里加速7.5秒,340匹马力的车型百公里加速5.6秒。百公里加速指的是汽车点火后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千米每小时所用的时间,是对汽车动力最直观的体现。厂家在车辆的宣传手册上通常都会标注有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但我们在实际测试中所得出的结果都会与官方成绩有差异。因为不同的环境温度、路面状况以及车辆损耗状况甚至油箱剩余燃油的多少都会对测试成绩带来影响。

190匹马力的车型车身尺寸为5038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马力为190匹,最高车速为230千米每小时,NEDC综合油耗为6.9L,最大功率转速为4200rpm-6000rpm,燃油标号为95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前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

224匹马力的车型车身尺寸为5038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马力为224匹,最高车速为240千米每小时,NEDC综合油耗为7.5L,最大功率转速为5000rpm-6000rpm,燃油标号为95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前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

340匹马力的车型车身尺寸为5038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马力为340匹,最高车速为250千米每小时,NEDC综合油耗为8L,最大功率转速为5400rpm-6400rpm,燃油标号为95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前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架。

除此之外影响奥迪A6L汽车百公里加速的因素还有以下几点:

扭矩:扭矩通俗意义上表示力气有多大,扭矩越大,推动车辆的力气越大,加速自然越快。奥迪A6L汽车最大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8.3秒。

变速箱传动效率:变速箱是传递动力的媒介,必然涉及到动力的损耗,传动效率越高,加速性能越优秀。一般情况下传动效率排名为手动变速箱>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双离合变速箱>AT变速箱>CVT变速箱。奥迪A6L汽车的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推重比:推重比越大,加速越快。马力与汽车重量的关系称之为推重比(单位是Hp\u002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