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湖北省全境可以摩托车上高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67条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人。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辽宁、湖北、海南、贵州、新疆、云南等五分之一的省、市高速公路对摩托车开放。中国摩托车能上高速的省份有福建省、陕西省、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摩托车骑行注意事项有骑摩托车时要戴好头盔,因为摩托车骑行的特殊性,所以必须戴好头盔,防止在骑行时发生危险,人身安全无法确保。骑行安全有确保摩托车的灯光也很至关重要,骑行前要对摩托车的灯光进行检测,在骑行时合理地使用灯光,通过灯光确保骑行者的安全。轮胎在骑行过程中有着很至关重要的安全确保,骑行前要对轮胎的磨损状况进行检测,定期维护轮胎的胎压,确保轮胎外表层的圆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