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视频u盘要什么格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视频u盘支持的格式大致是MPG、VOB、MOV以及AVI、DAT。车载视频u盘格式一般要注意视频的编码方式和视频的分辨率的问题。

车载视频格式的具体介绍:

1、不同品牌的车载DVD支持的格式有所不同,要看内置的视频解码程序,说明书一般会有。

2、如果下载的MV 格式不可播放,可下载格式工厂工具, 然后把MV转成MPG格式(这格式是所有车载DVD上USB都支持的);也可以再换VOB、MOV格式。

3、分辨率过高也会提示出错,所以分辨率先调成352x288、352x240、320x240,小分辨率来试,可以再调大分辨率(格式工厂的分辨率调节在输出配置选项里)。

4、视频名称最好不要设置中文和符号,数字或者拼音为好;U盘最好2-4G,容量大的可能会出错。

5、在汽车电子产品中,车载DVD导航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将近40%的新车车主都有安装车载DVD导航需求。因此,生产、贴牌各种DVD导航产品大量涌现,而产品的质量差异也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