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预约取消算不算一次机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若预约成功已通知可参加考试的,取消一次扣除一次预约考试机会。若预约后处于预约申请中的,取消后不扣除预约次数,但后者互联网方式只能取消三次,超过三次则需要去车管所窗口取消。切记,规定是科二和科三加起来总计五次预约机会,每次预约成功后可考两场(正常考一场,如挂科则当时可以补考一场,如仍挂科则总结预约机会扣除一次),不是分别五次。而且取消是否扣除次数,是以预约申请的状态来看(状态:预约申请中或成功),状态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看。

交管12123查看预约进度的方法:

1、打开手机,点击交管12123app。(RedmiK40,MIUI12.0.3,交管121232.7.4)

2、点击页面最下方的网办进度。

3、选择已办结,最后点击考试预约,即可完成交管12123考试预约的状态查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