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长坡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惯性力,下坡路比上坡路更难行驶。如果是短缓坡,可以在正常行驶的基础上适当加减挡;如果是长坡,应按以下方法处理:

1。下坡前降低车速,使车辆可以低速进入下坡。

2。下坡前,换上合适的档位,一般选择二档或三档。进入下坡路段后严禁换挡。

3。在下坡路段,禁止滑入空挡位,需要放入合适的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约束作用降低车辆滑行速度。

4。在下坡路段小心使用刹车。下坡前,测试制动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排除故障后再走下坡路。在下长坡的路上,可以间歇使用刹车,有效控制车辆的下坡速度。

5。下坡路段要轻拿轻放方向盘,不要猛打方向盘,以防因惯性力大、车速高、方向盘使用不当而翻车。

6。车辆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50m以上。如果坡度太长,每辆车的惯性力都很大,车间之间的距离要适当加大。

7。如果是先上坡后下坡,在接近坡底时,要做好冲坡准备,及时松开刹车踏板,适时将车速换成高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