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有前后之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分前后要看是什么车型,如果是小轿车,车牌不分前后。如果是客车、货车,车牌有前后之分,一般都是小牌挂前面,大牌挂后面。

以下是关于车牌的具体介绍:

1、车牌上记得上四个固封螺丝,因为不正确悬挂车牌可以扣12分,新车上牌是应该要求4S店上齐固封螺丝。自己领车牌的要注意固封螺丝是不是有8颗,不够需要补齐,按照车管所的规定,前后车牌共四个孔的安装四个螺丝,前后车牌共八个孔的安装八个,多安装或者少安装都要扣分,车牌的安装要用规定的零件,未按规定安装车牌也会被交警扣分。除此之外,要用车管所统一派发的带有标志的螺丝。如果螺丝掉落,自己用铆钉等替代品安装也不合格。

2、蓝底白字的车牌是在路上最多见的车牌,与其匹配的对象为普通轿车。绝大部分的轿车上的车牌都是这规格,除非是C2驾照,需要上车后分辨一下是否自动挡汽车。否则,只要是这种颜色车牌的车辆都可以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