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忘带驾驶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忘记带驾驶证出门,被交警发现一般会给解决方式,在熟知信息以后会在有关部门检查一下是否有驾驶证,如果持有有效证件的话一般交警就会警告下次注意,如果没有有效证件,交警会依法行事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和第九十条规定: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该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补办手续,处以警告、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牌证、标志、补办手续应退还机动车。

无证驾驶处理办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辆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