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有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方向有异响处理方法:

1。塑料件之间的摩擦:这种异常噪音会与温度变化有一定的关系。气温下降后,尤其是北方的冬天,塑料会变硬,摩擦会发出异常的噪音。此外,这种情况也会出现在新车上。方向盘由各种塑料零件组成。如果转动时方向盘之间的间隙太小,总会有摩擦,跑一会儿就没事了。

2。转向柱和脚垫之间的摩擦:这很常见。如果安装在车后的脚垫过大,与转向柱直接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会产生摩擦。只需调整脚垫的位置或更换脚垫。

3。方向盘内气囊游丝故障:拆了方向盘的车要多注意。可能是安全气囊游丝坏了,或者安全气囊游丝插头没有插上,可以去商店检查、更换或者修理。

4。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松弛:这需要更换横拉杆球头,更换后需要四轮找正。

5。转向器防尘罩漏油:可以通过更换防尘罩或重新润滑来解决。涂抹黄油是一种权宜之计。

6。转向机故障:如果异响来自行驶方向,可能是转向机间隙过大,需要更换转向机。

7。平面轴承\u002F顶胶故障:声音来自旋转方向,很可能是减震器顶胶\u002F平面轴承故障,需要更换。

8。助力带松紧不合适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助力带松紧不合适或老化,会听到异响,调整皮带松紧或更换皮带。

9。转向动力油太脏:如果动力油太脏,会增加动力系统的压力,动力泵会发出嗡嗡的噪音,需要及时更换转向动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