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外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外玻璃起雾的处理办法:

1、用空调系统去除雾气。我们在冬天和雨天里遇到风挡起雾,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空调系统来除雾,其实这里也是有一些技巧的。相信不少朋友都对使用冷风还是暖风除雾效果好存在着疑问和争议,其实这个问题是两面的,因不同情况而议;平常的做法就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这是因为冷气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气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雾效果。

2、把车内的循环风打开,加强空气流通。

3、用车子的雨刷刷车外的玻璃。这样能够他除雾器保持车窗清晰透明。如果挡风玻璃上的水汽太严重,车主可以直接使用雨刮器刮除,这样能够保证车辆的视野。

4、使用玻璃水擦洗车窗玻璃。这样能够防止起雾。

5、去雾喷剂。这种喷剂非常专业,使用一次能保持一个月左右不会起雾。车内车外玻璃都可以用。

6、使用清洁剂加少许的水擦洗玻璃内外。这样就不容易起雾了。

7、开启空调的除雾模式:车主可以开启空调的除雾模式,空调的除雾模式无论是对玻璃内部起雾,还是外部起雾,都能够妥善的解决。车辆的空调会有一个单独的除雾按钮,是一个车窗上面有几条浪线,车主直接按下即可。

8、将车窗开启。车主可以将车窗开启,增强空调的对流,等待车辆内外的温度差不多时,玻璃上的雾气就会消散了,因为雾气产生的原因,就是车内外的温差过大,导致空气中水分子凝结在玻璃上。

汽车外窗玻璃起雾,主要原因是因为玻璃外的温度比车内温度高,车窗外的热气接触到车窗内的凉气,冷凝成雾水,就附着在车窗外部的玻璃上了。车窗外窗起雾,附着在车窗上的雾气会使驾驶员视线变得模糊,特别是前挡风风玻璃上面结雾,会遮挡住前方道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及时进行处理,否则,在道路行驶中容易一不小心引发交通事故,对交通安全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