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多少公里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60万公里报废。按照目前最新的机动车报废规定来看,非营运的小型、微型客车以及大型轿车都是没有强制报废年限的,也就是只要排放达标就能一直使用,但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行驶60万公里以后会被引导报废。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主要区别在于动力总成,除了动力总成之外,其他结构基本上是一样的,报废标准也相同。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由于不存在尾气排放,所以非营运小、微型新能源汽车的报废标准是按60万公里来衡量的。

据数据统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车主每天的行程在30公里左右,汽车一年的里程大概是一万公里,按这样计算一辆新能源汽车可以使用60年才会被引导报废。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是有寿命的,目前广泛应用的三元锂电池的寿命只有800次充放电循环,按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频率来计算,一组电池的使用寿命大概是10年。当汽车的动力电池寿命期限,可以选择提前报废车辆,也可以选择更换一组新的动力电池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