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3.6款的油耗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CC3.6低油耗为10.46,高油耗为13.85,综合路况油耗为12.16。

判断油耗的方法:

车辆的油耗计算有2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加油之后,通过仪表盘上的按键,切换到上次记录的里程,按住清零,或者通过方向盘菜单切换,切换到上次记录的里程,长按确认键,清理里程即可。在里程清零之后,继续正常行驶,在车辆行驶一段距离之后,就可以切换仪表盘的显示。行车电脑会根据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以及车辆行驶的里程,直接自动计算出这一段行驶里程中的车辆平均油耗。第二种方法,油耗的计算公式:一次添加的燃油量÷添加的燃油消耗完车辆所行驶的里程x100=车辆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如一次的加油量为20L,记录的车辆行驶里程是从12000公里行驶到了12400公里,或者上次行驶里程清零后行驶里程记录为400公里,油表回到了加油前记录的位置。那么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就是:20÷400x100=5L\u002F100km,车辆的平均油耗就为5L每一百公里。

影响油耗的因素:

排量越大油耗越高,风阻力越大,油耗越高。风阻力很大一部分是受汽车外形的影响。风阻力减少10%左右,油耗就能减少3%左右。

路况不好,会容易使油耗增加。夏天开空调、冬天气温低,汽油燃烧温度达不到最佳温度,燃烧不完全,会损耗掉一部分油耗。

胎压过低、发动机表面污渍、油腻等、变速箱内积碳,都会增加油耗。

汽车负重及不规范驾驶都会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