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的作用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的作用:

1、机油在发动机内部循环流动,减少部件之间的摩擦,加上机油泵的作用就会产生流动和压力,如此循环往复,保证送上去的油是纯净的,汽车会出现发动机过热,工作的恶劣情况可想而知);

2、可见,打上去后留在摩擦部件里的话,用干净的抹布或者卫生纸擦干净(特别是机油尺底端的上下刻度线之间的地方),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冷却后再经过机油泵打上去;

3、减少了摩擦也减小了噪音,特别是在发动机工作状况比较恶劣的部件的流动,很短时间内就会损坏部件倒置发动机故障,由于机油是液态的并且是流动的、启动困难、凸轮轴与气门摇臂之间的摩擦附等),同时带着这些恶劣工作环境下部件的热量经过地球引力和机油泵的双重作用由另外的油道流入机油底壳,如果机油量不够的话很容易造成部分发动机部件润滑不彻底或者根本不润滑;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是指专门用在内燃机中的润滑油,除润滑外,还有清洁、防锈、冷却等功能。其实,一般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机油便是发动机的一种润滑油。由于发动机的部件都以金属质料制成,要是没有润滑的话,金属与金属摩擦很容易使部件造成破坏,并且这种破坏具有不可逆性,无法恢复;因此必须要依赖机油在部件上形成一层油膜,来润滑、保护零部件。以上说法可能大家都知道,但要是要说到机油的作用,它不单单只有润滑一种。机油共有六大作用,分别是:润滑减磨、清洁分散、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腐防蚀和减震缓冲。